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康乐居养老院传授消防知识

发布时间:2020-11-25 21:44:12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24日,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培训教员来到南城街道康乐居养老院,为30余位老年人传授消防安全知识,为他们的晚年安全提供保障。

  来到康乐居养老院后,培训教员先是结合养老院火灾案例,为全体老年人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大队培训教员现场找来灭火器,为全体老年人详细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叮嘱全体老年人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一旦发生火灾,要第一时间利用身边的消防设施进行初期火灾扑救。最后,还为全体老年人详细讲解冬春季节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全体参加活动人员要时刻注意发现并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地发生。

  期间,培训教员还对康乐居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工作业务技能培训,以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开展消防工作的能力水平。

(作者:潘柏松)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