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完成年度计划投资2100万元桥头镇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11-25 17:12: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满足城镇污水处理的需要,今年8月份,我县桥头镇启动了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工程。该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工程施工现场,扩容工程的工地上,钩机正在开挖土方。目前,该扩容工程施工也在加快推进,项目建成后,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日增加1.5万吨。

  为了满足城镇污水处理的需要,今年8月份,我县桥头镇启动了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工程。该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工程施工现场,扩容工程的工地上,钩机正在开挖土方。目前,该扩容工程施工也在加快推进,项目建成后,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日增加1.5万吨。

  据介绍,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由于城镇人口日益增多,生活污水处理量也日益增大,桥头镇污水处理厂一期污水处理能力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区域污水处理需求。原有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1.0万m3/d,本次扩容规模1.5万m3/d,扩容后厂区总规模达2.5万m3/d。全部的出水达到一级的标准,满足国家对污水处理厂的要求,对提高菇溪流域的的水环境质量。

  桥头镇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工程,工程总投资8758万元,2020年计划投资2100万元,现已投资2100万元,计划投资完成率100%,建设工期为2020年至2021年,日污水处理能力将增加1.5万吨。项目位于永嘉县桥头镇菇溪河道西侧,金丽温高速北侧,49省道以南。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项目建设规模,本工程在原厂区用地范围内建设,总用地面积27422.00㎡;总建筑面积3978.33㎡,其中本次新建建筑面积1401.78㎡;建筑物总占地面积4090.01㎡,其中本次新建建筑物占地面积1372.24㎡;构筑物总占地面积5462.52㎡,其中本次新建构筑物占地面积587.00㎡。原有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1.0万m3/d,本次扩容规模1.5万m3/d,扩容后厂区总规模达2.5万m3/d。主要建设内容,本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预处理、生化处理、深度处理、消毒、辅助设施等5个部分,其中预处理包含新建粗格栅、细格栅井、膜格栅间,改造进水泵房、旋流沉砂池等;生物处理包含新建生化池、MBR膜综合池,改造鼓风机房等;深度处理包含新建磁混凝澄清池等;消毒包含改造紫外消毒池等;辅助设施包含新建回用水泵房,改造除臭系统、变配电间、机房、污泥池、生物池等。

  下步工作,将桥头镇污水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按计划保质保量的进行,全面提升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确保实现稳定达标排放标准。改善桥头镇人居环境,推进桥头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