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打通惠民政策“最后一米”!送惠民政策到户活动首站走进鹿城瓯海

发布时间:2020-11-25 14:06:31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这是市里刚出台的医疗救助办法,你们属于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符合医疗救助对象条件,可以享受下面这些救助,能减轻不少负担。”今天,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市医疗保障局将新修订并于下月起实施的《温州市医疗救助办法》和其他一揽子医保政策送进了鹿城区、瓯海区4户医保困难户手中,面对面向他们解读政策。这是此次送惠民政策到户活动的第一站。

  “近年来,我市出台了很多惠民惠企政策,通过办事窗口、网络平台、政务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向社会进行宣传。但我们也发现,部分困难群体获取信息渠道有限、对政策理解力不足,导致一些政策不能悉数送达、及时享受。”市府办政务公开处处长王万里说。为打通惠民政策落地的“最后一米”,方便基层群众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市府办结合机关党支部结对联系基层困难群众党员志愿服务,推出送惠民政策到户活动,助力政策红利精准落地。这也是推动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助力实现更有质感的“民生幸福”的一种具体实践。

  在困难户陈老伯家中,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向陈某逐条介绍政策“干货”,遇到难懂之处就耐心解释。今年60岁的陈某患有尿毒症,每周都要血透三次,因妻子无退休金,膝下无子女,生活清贫。根据市医疗救助办法,他今后的个人住院费用,属于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规定支付范围的费用,在扣除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以及其他补充医疗保险补偿后的个人负担部分,可按80%救助,全年累计救助金封顶线由原8万元调整为10万元。“这些新政策真好,你们的服务也周到,太感谢了!”陈老伯听完政策解释后连连致谢。

  据了解,下一步,送惠民政策到户活动将持续深入开展,并根据群众所需及市里新出台政策等情况,筛选确定不同类型的惠民政策“送上门”。王万里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各地各部门加大惠民政策推送力度,积极加入到政策精准入户的行动中去,把更多利民惠民的政策送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叶凝碧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