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活动回顾:用爱滋养孩子

发布时间:2020-11-24 15:36:58 编辑:陈畅 字体:

  作为父母,特别是家有青春叛逆的孩子妈妈,总是千方百计的想把孩子引上正道,可孩子仍然执迷不悟;眼看着孩子厌学、叛逆、不服管教,还对我们大吼大叫,只能干着急;孩子和我们顶嘴,我们对他(她)的好不仅不领情,甚至还想动手。家长们肯定也尝试过很多种沟通方法,或许效果不甚理想。

  11月18日晚7点,永图文化驿站请来一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晓瓯老师,让她从专业的角度给家长们上一场《用爱滋养孩子》分享课,引导家长如何去选择跟孩子的相处模式,如何培养孩子成为自立的人。

  “与所有的家长一样,在孩子的教育上,我要求孩子做到这样,做到那样,以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孩子……”刘晓瓯老师一开始就从自己同样作为母亲的立场出发,一下子便与在座的妈妈们拉近了距离。

  晓瓯老师说,自己的孩子曾经一度沉迷于游戏,在老师眼里是一位最多只能考上职业高中的学渣,她也是特别的焦虑。后来自己通过学习了一些心里教育的课程后,开始觉悟,要改变现状,更重要的是改变自己,只有改变了自己,才能够影响孩子。她放下所有的期待,无条件地接纳孩子,包括接纳她的缺点。她用实际行动来爱孩子,聆听她心里的话,舍身处地为她着想,欣赏她,肯定她,慢慢地培养了她的自信心,爱上了学习,最后在短短的8个月,她的数学从60分提升到中考133分,理化中考分也逆袭2倍以上,并考上了重点高中。

  晓瓯老师用她亲身实践的例子告诉家长们,怎样运用良好的沟通方式,怎样用心倾听孩子的声音,改善亲子关系。特别是家长要用自己的行为,为孩子树立好榜样,激发她,影响她,再加上必要的欣赏与肯定,我们的孩子一定会变得很自立、很优秀!

  分享过程中,晓瓯老师和现场的妈妈们进行了互动,还让家长们举例说明自己和孩子身上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耐心地解答。2个多小时的分享会结束后,家长们还拉着晓瓯老师的手舍不得离开,希望以后有机会再聆她的亲子教育分享课,让自己也成为一位智慧型的家长。

  此次分享会也是永图文化驿站建站投用以来举办的第17期活动,由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永嘉县图书馆、戴晓青委员工作室联合承办。

(作者:永嘉县图书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