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云岭乡中医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4 15:14:47 编辑:陈畅 字体:

  中医认为冬属水,主于敛藏,肾气旺。冬时,自然界草木凋零,冷冻虫伏,气候寒冷。阳藏阴盛,万物闭藏,养生应顺应自然界闭藏的特点和规律,以静养、藏精为主。为什么要“冬令进补”?冬季阳藏阴盛,万物闭藏,是进补的好时节。以保阴潜阳、藏精御寒为原则,选用温补的食物进行调养,可以温养全身组织,增强体质,提高人体防寒的能力。

  为了让山区的民众都能够更多的了解冬季的健康养生知识,增强自身的免疫力,11月13日,公共数字文化工程-数字资源惠民活动走进云岭乡,在云岭乡的岭南文化礼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老年人中医养生公益讲座”。在讲座之前10多位来自永嘉县中医医院的医生为现场的100多位群众做了中医义诊,医生们为群众进行量血压、测血糖、针灸、拔罐等诊疗,并根据每个群众的实际情况开具了对应的药品。

  义诊结束之后,来自永嘉县图书馆的钱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永嘉县图书馆现在发展的情况以及现在提供的数字资源服务,让大家在山里也能够享受图书馆提供的文化服务。

  最后,我们邀请了永嘉县中医医院肝病感染科主任,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谢冬梅主任来给群众们传教授课。谢主任从冠心病,高血压的危害以及从中医角度如何预防此类的病症的角度,像群众阐述了简单实用的知识,在场的群众们听了连连点头,大家都觉得获益匪浅。

(作者:永嘉县图书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