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辖区水域公用航标实现“北斗”遥测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11-24 14:10:0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近日,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温州航标处完成了瓯江水域30号灯浮新型国产北斗遥测终端安装,至此,温州辖区449座公用干线航标全部升级为北斗设备,实现了基于北斗技术的遥测公用干线航标全覆盖。

  航标员在更换拥有新型国产北斗遥测终端的灯浮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由中国自主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目前已实现全球定位,为提高定位精度,温州航标处辖区建设有2座差分北斗基站。利用北斗遥测终端使航标能实现“米级”“分米级”和特定水域“厘米级”的精准定位,数据传输过程不再受地域影响,同时也能够有效避免对美国GPS定位的长期依赖,更加有力地保障航行安全和水上活动。

  位于浙江温岭石塘导航台的差分北斗基站

  据温州航标处运行保障科负责人介绍,北斗导航卫星系统的短信通讯功能还提升了辖区的航标遥测数据传输能力,有效解决了传统利用GPRS公网方式传输航标遥测数据受海岛信号遮蔽、远离陆地信号盲区等因素影响的弊端,为过往船舶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高可靠的导助航服务。

  温州辖区北斗遥测公用干线航标全覆盖,为航行船舶提供了更加可靠的导助航服务,更好地服务温州辖区港口经济、海洋经济的发展,加快推进智能航海的建设。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翁卿仑通讯员霍小明孙子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