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投资150万元,完成109个终端农污处理设施永嘉提前完成农污设施提升改造运维工作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11-13 15:00:3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1月13日,从县治水办了解到,我县提前完成岩头、沙头等109个终端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准化运维工作全年目标任务,这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水平和处理设施质量。

  据悉,我县按省建设厅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立完善了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管,提高运维管理水平,大力完善污水运维监管平台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准化运维工作包括建成使用的集中式和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其污水管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包括主管、支管、接户管以及管网上的清扫口、检查井、隔油池、提升井等)、污水处理终端系统(包括格栅池、隔油池、初沉池、厌氧池、好(兼)氧池、人工湿地、绿化、电器电机设备等) 。同时,牢固树立“三分建设、七分管护”“建管并举、以用为本”理念,切实抓好建设、管理、运维、考核全过程,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工作。

  我县农污处理设施点多面广,标准化运维管理工作前期因受疫情影响进展缓慢。为加快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任务,责任单位县治水办,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督促第三方农污运维单位加强跟各镇街对接联系,并组建工作小组不分梅雨、高温天气对各镇街农污处理设施站点开展材料登记和现场排查工作,并就排查出的问题与各有关部门就地协商解决,最后将形成的台账资料上传至市县农污治理设施运维监管服务平台。通过以上举措,加快了农污处理设施标准化运维管理工作的推进速度。

  截至目前, 2020年我县投资150万元,已提前完成岩头、沙头等109个终端农污处理设施的标准化运维管理工作,提前完成全年预定目标。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