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潘黄星赴永指导“零污染村”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2 15:5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2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潘黄星率员到永嘉县岩坦镇指导“零污染村”提升工作,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刘建农,永嘉分局局长周功巨、岩坦镇镇长张德周等陪同。

  11月12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潘黄星率员到永嘉县岩坦镇指导“零污染村”提升工作,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刘建农,永嘉分局局长周功巨、岩坦镇镇长张德周等陪同。

  潘黄星一行先后考察了源头村“零污染美丽田园”“零污染宣传长廊”工程建设、“零污染家庭”“零污染商店等细胞工程以及溪口村元代污水自净系统遗址、小舟垟嘉纳农庄后指出,“零污染村”建设是新形势下贯彻“两山”理论的载体之一,也是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对构筑自然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潘黄星要求,一要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污水零直排等基础工程建设,做到污染物不出村;二要做好标识标牌设置,营造“零污染村”的生态宣传氛围,但是要符合当地原生态的村居风貌,做到自然、和谐的视觉效果;三要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其中,引领广大村民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实现村民品质生活提升的目标;四要加快复制推广工作,在周边村庄形成各自的创建特色和亮点,打造“零污染村”建设示范带。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