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真爱到家 童心童梦助困助学结对帮扶活动走进碧莲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0-11-09 22:28: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护航困难家庭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协同社会多方力量参与救助服务联合体慈善公益行动,11月8日,永嘉县慈善基地、县绿文公益中心、温州市家具商会联合开展的“真爱到家·童心童梦”助困助学结对帮扶活动在碧莲镇中心小学举行。

  为进一步护航困难家庭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协同社会多方力量参与救助服务联合体慈善公益行动,11月8日,永嘉县慈善基地、县绿文公益中心、温州市家具商会联合开展的“真爱到家·童心童梦”助困助学结对帮扶活动在碧莲镇中心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各地的13名低保家庭孩子由温州市家具商会的爱心人士集中认领结对,现场给每位结对孩子发放本学期助学助困关爱金。结对仪式后,党员志愿者和绿文社工们还专程实地走访结对孩子家庭,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居住环境和家庭生活实际情况,并给走访家庭送上志愿者们的关爱礼包。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有一位跟随家长一起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来自温大附小五年级的胡淳皓,将自己准备的课外书籍和零食礼包赠送给现场的孩子们,并与其中的结对孩子主动建立了学习互助友谊关系。

  今年,我市民政部门作为全省主动发现机制试点单位,全力打造“真爱到家·救助服务联合体”项目,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困难需求发布、爱心资源支持、帮扶项目执行”的一站式供需对接线上平台,精准对接困难需求,让困难群众能得到及时、高效、个性化的救助服务,更多地体现温州的爱心和温度。本项目得到永嘉县慈善基地、南城街道社工站以及社会多方慈善公益力量参与社会救助服务联动,县绿文公益中心派遣红领社工与志愿者团队,提供专业化服务介入“童心童梦”社会救助服务对象,包括定期组织党员和社工志愿者提供走访陪伴、学业辅导、心理辅导、亲子拓展、必要的实物帮扶关爱等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行动。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