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800余斤百花蜂蜜滞销岩坦镇东岙村蜂农苦盼销路

发布时间:2020-11-08 18:29: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蜂蜜既是良药,又是上等饮料,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秋高气爽,喝一杯蜂蜜水,让人甜到心头。然而,受今年疫情的影响,岩坦镇东岙村的蜂农李西康的家中还有近800余斤的蜂蜜无人问津,实在是犯愁,希望通过我们寻找买家。

  蜂蜜既是良药,又是上等饮料,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秋高气爽,喝一杯蜂蜜水,让人甜到心头。然而,受今年疫情的影响,岩坦镇东岙村的蜂农李西康的家中还有近800余斤的蜂蜜无人问津,实在是犯愁,希望通过我们寻找买家。

  记者在岩坦镇东岙村看到,一排排蜂箱排列在农家院坝和田野里。蜂农李西康告诉记者,这一个个四四方方的木箱里,住的都是蜜蜂。由于这里鸟唱虫鸣,远离人烟,蜂蜜的产量较高。

  好山好水出好蜜,10年来,李西康的养蜂经验越来越丰富。蜂箱也不断地增加,眼下已经有80多箱。这里青山绿水环绕,土蜜蜂一年四季采的是山上野花,属原生态养殖,品质更醇,更清香。李西康说:“这是百花蜜,蜂是土蜂,我这个蜂蜜的颜色是红色的,纯天然,开水一冲,蜜放进去有草木的气息。”

  虽然蜂蜜品质佳,但由于没有销售门路,老农子女又都在外打工,自己又不懂网络销售,因此存下来的蜂蜜基本都滞销在家。加上老农的妻子不幸患病,高昂的医药费更是加重了家里的经济负担,因此李西康希望通过卖出蜂蜜来补贴点家用。“老伴患了疾病,需要打胰岛素,一针要300多元,一个月要用2000多块钱,真的是压力很大。”

  记者获悉,李西康的蜂蜜为百花蜜,属于一等蜜,现在为了促销,价格为60元一斤,如果购买50斤以上,可享受优惠价50元一斤,如果您想购买土蜂蜜,可以直接拨打手机号码15382595400联系他。

(作者:胡丽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