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200多名青少年“推马”对抗2020温州市青少年南拳推马比赛在枫林镇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8 18:07: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7日,温州市第五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2020温州市青少年南拳推马比赛,在枫林镇温州消防培训基地举行。来自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及武术俱乐部的2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

  11月7日,温州市第五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2020温州市青少年南拳推马比赛,在枫林镇温州消防培训基地举行。来自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及武术俱乐部的2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

  上午九点,经过简单的开幕式后,选手们开始检录,上场竞赛。赛场上,两人一组进行一对一传统搏击对抗比赛,每位运动员都尽全力对抗对方,通过各种战术将其推出比赛区域。来自枫林镇的徐尘表示,对自己今天的发挥较为满意,也发现了自己存在耐力不足的问题。因为耐力不够,所以后期就会比较吃力,接下来要多锻炼提升一下耐力。

  推马又称“推马打”,具有鲜明的南方武术特点,讲究力量、速度、体能、技巧的综合运用,更是检验习武者功法的重要手段。在明清及民国时期,流行于温州民间,具有广泛的民间群众基础,它分“死马”与“活马”两种竞技形式。“死马”讲究功力,“活马”讲究力量和技巧,更具有比赛观赏性。本次比赛主要采用“活马”进行比赛,具有较高的安全性。

  据悉,温州市青少年南拳推马比赛以连续举办四届,今年改为冬季举行,是希望突出“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提升大家的锻炼意识,在冬季投入运动,增强体质。接下来他们还将把这一运动带往温州市各个社区、学校。

(作者:高杜欣 谷周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