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稻花香里话分类,示范带上播环保

发布时间:2020-10-29 15:4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金秋十月,是瓜果飘香、稻谷丰收的季节。10月16日,位于沙头镇、大若岩镇、岩头镇的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7个村庄,迎来了一支穿着红马甲的宣传队。

  金秋十月,是瓜果飘香、稻谷丰收的季节。10月28日,位于沙头镇、大若岩镇、岩头镇的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7个村庄,迎来了一支穿着红马甲的宣传队。原来,由县农业农村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垃圾分类宣讲团”,走进岩头镇郑岙村,沙头镇豫章村、珠岸村,大若岩镇梧涨村、黄潭村、水云村、大元下村等7村文化礼堂,与广大群众一起共话垃圾分类,播种下从我做起的环保种子。

  宣讲员们从垃圾污染是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的主要原因说起,进而谈到垃圾污染的危害性,着重说明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因此,怎么样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才是垃圾分类的根本要素。宣讲员倡议说,少用一次性产品,延长日常用品的寿命,拒用过度包装的礼品,就能从根源上减少垃圾的产生,为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基础。

  在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环节,宣讲员与广大群众开展垃圾分类投放互动,让大家把标有各种垃圾的卡片投入微型垃圾桶,投放准确的奖励一条竹纤维小毛巾,众多村民在互动中懂得了怎么分类,将宣讲活动推向高潮。

(作者:王益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