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一艘渔船上3人氨中毒 救援直升机出动救援

发布时间:2020-10-27 14:07:3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张庆涛)10月26日清晨5点48分,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紧急救援电话:“浙三渔运80528”在北麂岛以东40海里水域附近,船上3人氨中毒,后一人恢复清醒,两人昏迷。

  接报后,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通报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通知市农业农村局以及温州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做好出艇准备。

  7点10分,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直升机B-7359从温州机场起飞赶往事发水域。8点55分,直升机将2名昏迷人员接回并移送120。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置中。

   【延伸阅读】氨中毒

  氨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味的气体。易溶于水成氨水,可作化肥用。氨在常温下加压可以液化,成液态氮,便于运输。氨是重要的化工原料,用途很广,常用于石油冶炼、化肥制造、合成纤维、制革。医药、塑料、染料等制造业中。在氨的生产制造、运输、贮存、使用中,如遇管道、阀门、贮罐等损坏,泄漏氨气可造成中毒。氨对皮肤黏膜有刺激及腐蚀作用,高浓度可引起严重后果,如化学性咽喉炎、化学性肺炎等,吸入极高浓度可引起反射性呼吸停止、心脏停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