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大爱!这次手术“迟到”11个月,藏族女孩成功“修腭补心”

发布时间:2020-10-27 14:04:4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在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7岁藏族女孩嗄玛央宗接受了“迟到”11个月的腭裂修复术后,定于10月27日出院。

  温州网讯在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7岁藏族女孩嗄玛央宗接受了“迟到”11个月的腭裂修复术后,定于10月27日出院。

  嗄玛央宗的主刀医生、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刘登峰介绍,10月14日,他们为嗄玛央宗顺利做了腭裂修复手术。由于她的腭裂特殊,呈倒U型,腭裂宽度大,有2.5厘米。因此,这次手术后可能还要做咽后壁瓣手术,使她的发音更加清晰。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秘书长郑恩同代表会长何纪豪多次来医院探望嗄玛央宗,并协调有关事宜。嗄玛央宗的这次手术费和护送人员的交通、住宿等费用,由公益慈善项目“微笑工程”捐助。

  得知嗄玛央宗来温就医,温州市口腔医学会干事周灵灵发动市上陡门小学三(5)班和四(4)班学生献爱心。她和两名学生代表来到医院,给嗄玛央宗送上衣服和书包等。

  嘠玛央宗家在西藏嘉黎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上,由于家庭贫困,以及当地医疗水平不高,她的腭裂一直没有矫正。去年11月,她被温州第九批援藏干部接到温州做腭裂手术。检查时,她还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必须先做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费用需5万元。温州援藏工作组向本报陈忠慈善工作室求助,本报刊登相关报道后,215位爱心人士共捐出59663.58元善款。当年11月14日,温医大附二院儿童心血管科主任吴蓉洲采取心脏介入治疗,在嘠玛央宗心脏的洞上撑上一把“生命之伞”,救了她一命。

  嗄玛央宗的父亲说,虽然整个治疗过程一波三折,但女儿两次来温就医,时时得到温州人的呵护、处处感受到温州人的关爱,温州人的大爱精神让他们深深感动。因此,温州对于他和女儿来说意义非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汪麟康陈忠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