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金温铁路拆后建设进展如何?这些铁道口正迎头赶工

发布时间:2020-10-26 14:26:1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金温铁路拆除后,铁道口的建设进展如何?10月22日,记者先后走访市区惠民路、府东路、铁道北路、文昌路和龙腾南路,通过走现场,听介绍,问进展,了解工程建设最新进展。

  争取明年5月份通车

   地点:府东路

  工程概况:按照计划,在金温铁路轨道拆除后,府东路将建长约780米的主干道,连接东垟路。

  昨天上午在府东路的施工工地上,挖机正紧张地清理施工路面。市城发集团的黄维坚介绍工程进展时说:“铁轨已经拆除,现在正在做清理工作,下一步将全面开工建设,争取明年5月份主干道通车。”

  黄维坚说,这条断头路贯通的意义重大,建成后它将与东垟路相连,双向双车道通行,有效缓解该片区的通行压力。

  争取11月初完成建设

   地点:惠民路站北侧临时通道

  工程概况:联通S1线惠民路站与温州大道的人行通道,原计划10月10日前实施轨道拆除,但因特殊原因至今未拆。

  在S1线惠民路站与温州大道之间建设一条临时通道,为的就是方便市民进出站点。可是这项工程在施工推进中,却遇到了“变故”。市铁投集团的施工负责人周建芳告诉记者,按照原计划10月25日就应该完成铁轨的拆除,可因为中央绿轴公园要建“火车公园”,将有一个火车头需要通过这段铁路运送至中央绿轴公园,因此这段铁路需等10月底火车头送达后才能拆除。

  原定的铁轨拆除推迟至10月底才能动工,而整体工程11月初就要完工。周建芳心中焦急,轨道拆除和路基清理需要时间,而后续的道路平整和路面浇筑还要花上几天时间。因此周建芳只能让挖机先把周边的路面清理出来,待铁轨拆除后立马赶工。他说:“我们也希望快点把这项工程做好,这样市民不仅进出惠民路站更方便,而且出站点不到20米就有公交车站,非常便民。”

  11月将建综合管廊

   地点:文昌路

  工程概况:文昌路原铁道口的建设长度约140米,将结合综合管廊建设,拓宽铁道卡口并平整轨道拆除后道路路面。

  虽然只有短短的140米,但是文昌路的铁道卡口处却是几个项目中工期最长,施工最复杂的一处。据龙湾中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工程已完成电力、燃气等管线迁改,综合管廊的设计审批工作也在进行中。

  如果不出意外,今年11月份为了综合管廊建设,该路口将进行车辆分流,到时途经文昌路该路口的车辆会被有序分流。

  

  11月初打通临时通道

   地点:铁道北路

  工程概况:该卡口打通后,将联通S1三垟湿地站和铁道北路的人行通道,计划11月8日完工。

  “S1线近在眼前,可是要进站却要绕个大圈,走上20多分钟的路程才能到铁道南路。”昨天上午看到铁道北路的卡口处在施工,周边住宅区的居民纷纷跑来表示感谢。打通了这段不到百米的卡口路,意味着今后大家再也不用绕个大圈到对面的铁道南路乘坐S1线。

  为了让“畅行”的喜悦来得更快一些,负责施工的生态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抓紧时间平整道路,浇筑水泥,争取在原定的11月8日前贯通道路。

  

  提前一个月拓宽卡口

   地点:龙腾南路

  工程概况:该工程长度约130米,建设过程中将铺设污水管,拓宽铁道卡口并平整铁轨拆迁后道路路面。

  “从9月27日晚上进场施工至今,我们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基本完成了工程建设。”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铁路卡口处不仅完成管线施工,而且主干道路的路面已经完成沥青铺设,正在施工人行道。

  温州臻龙建设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扫尾阶段,比原定11月底完成的期限足足提早了一个来月。

  另据了解,今年涉及金温铁路拆后建设的14个卡口路和断头路,均已按原定计划建设推进。各建设施工单位正快马加鞭赶工期,争取早日贯通断头路,拓宽卡口路,让城市交通更加畅通,百姓出行更加便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