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努力让老人安享幸福快乐晚年林万乐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林建波分赴各地看望慰问永商家属和百岁老人

发布时间:2020-10-25 21:2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5日是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岩头、枫林、岩坦等地看望慰问部分永商家属、百岁老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为老人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0月25日是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岩头、枫林、岩坦等地看望慰问部分永商家属、百岁老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为老人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老人家,今天是重阳节,也是老人节,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每到一处,林万乐都亲切地和永商家属、百岁老人们拉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祝愿大家健康长寿、心情愉快、阖家幸福。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岩坦镇霄岭村山西太原永嘉商会会长周华友、枫林镇新坊村宁波永嘉商会会长季统羽等家里,看望慰问永商周华友父母和季统羽的父亲,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永商家属们致以节日问候,叮嘱其家属要用心细心地陪伴照顾好老人生活起居,让老人生活更加幸福,并对老人们为永嘉培养了优秀企业家表示感谢,希望在外永商情系家乡、反哺家乡,一如既往地支持永嘉建设,共同为家乡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随后,林万乐走访慰问了岩坦镇张溪村106岁老人陈兰竹、岩头镇芙蓉新村百岁老人陈时友、李春香,向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的问候和慰问品,并向陈时友、李春香两位百岁老人送上“盛世人瑞”匾额。林万乐说,家里有百岁老人又有好身体,是老人的福气、是儿女的福气,也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并叮嘱老人家属和镇村干部要继续关心好、照顾好老人的生活,生活上多照顾、情感上多关爱,努力让老人安享幸福快乐晚年。作为我省首个“中国长寿之乡”,目前全县90岁以上老人有4000多人,要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老人生活得更加安心、舒心,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老年人切切实实享受到改革开放的红利,享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又讯 10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到桥下镇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每到一处,董庆华都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在百岁老人吴洪庭家,看到老人家精神矍铄,董庆华非常高兴,嘱咐老人子女要尽心照顾老人。在王美叶老人家,得知老人已五世同堂,董庆华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是非常有福气的事情,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董庆华还慰问了郑继德、阮生妹等老人。

  慰问中,董庆华说,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岁老人是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标志,要关心关爱老年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老人安享幸福快乐晚年,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又讯 10月20日,县政协主席胡宝锋到桥头镇走访慰问部分百岁老人,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节日的祝福,祝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在壬田村百岁老人李玉香家,胡宝锋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生活和健康情况,并嘱咐家人要悉心照顾、时刻服务好老人的生活起居,为老人创造更加幸福的晚年生活。随后,胡宝锋还看望慰问了叶金和、夏锡武、叶钗凤、周宗告、金必福等老人,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起居情况,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慰问中,胡宝锋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时刻把老人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关心关爱服务好老年人的生活,在全社会形成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又讯 10月20日,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到南城街道看望慰问部分永商家属、百岁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在湖州温州商会会长朱唤山、杭州永嘉商会秘书长叶建晓家,张贤孟向家属送上贺信和慰问品,对老人们为永嘉培养了优秀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对身在异乡事业有成、不忘反哺家乡,为家乡建设尽力的永商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张贤孟还看望慰问了李永吾、徐瑞花、胡理香、李阿翠等百岁老人。每到一处,张贤孟都仔细询问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他们重阳节快乐,并叮嘱老人多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又讯 10月2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到黄田街道开展重阳节永商家属慰问活动。林建波首先来到义乌永嘉商会秘书长潘统国家,看望慰问其家属,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身体康健,林建波叮嘱其家属要更加用心细心地陪伴照顾好老人。

  随后,林建波来到太原温州商会秘书长李志光家慰问其母亲,并送上贺信和慰问品,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永商家属致以节日问候,感谢老人为家乡培养出优秀企业家。林建波表示,永嘉发展离不开奋斗在外的永嘉儿女,广大在外永商情系家乡、反哺家乡、建设家乡,希望继续抢抓发展机遇,回家投资兴业,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共同推进永嘉转型升级发展。

(作者:邵建新 吴建钦 吴南杰 刘曦 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