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打造文旅事业新名片2020楠溪秋韵中国山水诗雅集暨首届中国诗歌秋晚在永嘉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5 20:4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行为朗诵艺术家姬国胜扮演“山中宰相”陶弘景,击鼓吟诗,并由书法家在衣袂上写诗;俄罗斯女诗人娜斯佳用中俄双语朗诵普希金名篇;中国诗词院名誉院长黄德源带来《永嘉行有感》……10月25日,2020楠溪秋韵·中国山水诗雅集暨首届中国诗歌秋晚在永嘉书院举行。

  行为朗诵艺术家姬国胜扮演“山中宰相”陶弘景,击鼓吟诗,并由书法家在衣袂上写诗;俄罗斯女诗人娜斯佳用中俄双语朗诵普希金名篇;中国诗词院名誉院长黄德源带来《永嘉行有感》……10月25日,2020楠溪秋韵·中国山水诗雅集暨首届中国诗歌秋晚在永嘉书院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梅阳,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县领导叶朝阳参加活动。

  活动分上、下午两场,分别为“瓯江山水诗路与文旅经济”事功沙龙,山水诗雅集及诗歌秋晚演出。在《瓯江山水诗路与文旅经济》事功沙龙上,围绕“新思路,新文旅”主题,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屈金星、南通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志清、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杨万里、温州党校教授陈中权等嘉宾,围绕诗之路,打造新文旅,促进新经济,畅言新思路。

  下午,楠溪秋韵·中国山水诗雅集暨首届中国诗歌秋晚举行,分秋声秋韵、诗情画意、乐山乐水三个雅章,有古琴、洞箫、禅舞、太极、剑术、朗诵、鼓词、吟唱等内容,以多种形式多种场景呈现。由三位知名主持人以快闪、脱口秀形式联袂主持。并和北京、开封重阳诗会遥相呼应。南、北、中三场诗会讴歌诗意重阳,诗意中国。屈金星称,之所以将中国诗歌秋晚总会场落户永嘉,是因为永嘉是中国山水诗歌鼻祖永嘉太守谢灵运行吟之处,被誉为山水诗的摇篮;同时,也为了助力浙江省“四大诗路”文化带建设。华语之声、永嘉传媒集团等面向北、上、广、深以及东京伦敦等在内的全球近60个会场全球直播。

  活动期间,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给永嘉县、枫林镇“浙江省诗词之乡”、巽宅镇中心小学“浙江省诗教先进单位”、永嘉书院“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创作基地”、永嘉书院“中国诗歌秋晚总会场”授牌。同时还举行了《永嘉古代全诗集》首发式,该书由县委宣传部组织编写,全面系统收集了永嘉古代的诗词作品,是研究、学习永嘉古代诗词的珍贵、权威参考文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表示,在重阳节举办这样一个活动,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他相信这样的活动也能够载入永嘉的文化史册。山水诗路建设既是一条山水之路,也是一条文化之路。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山水诗路”连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唱响温州“瓯江山水诗路”,促进“山水诗歌摇篮”经济、增强文化自信,打造永嘉文旅事业新名片。

(作者:潘益风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