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工业项目推进加快 工业投资全市领先1-9月,全县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0.4%

发布时间:2020-10-23 00:05:24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22日,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1-9月,全县工业投资完成26.01亿元,同比增长20.4%,较全市高9.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4位;技改投资16.75亿元,同比增长32.1%,较全市高7.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4位。全县新开工项目24个,竣工项目13个,结顶18个项目。

  今后9月份,我县举行2020年第二批扩大有效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再次发出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动员令”,吹响了冲刺三季度、攻坚全年高质量的“冲锋号”。集中开工的项目共50个,计划总投资164.12亿元,涵盖工业、服务业、交通、水利、住房、教育等多个领域,涉及14个乡镇(街道),这些项目的开工,将为我县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劲动能,为永嘉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今年,我县将开展重点要素保障攻坚行动,以工业用地供应、低效用地再开发、土地整治、资金要素保障、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优化等5大举措为抓手,实现9-12月工业用地供应200亩,低效用地再开发1000亩,低产林改造暨耕地开垦等新增耕地2000亩,旱改水项目16个、面积1500亩,建设用地复垦项目3个、面积101亩,4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实施方案和村庄规划完成编制。统筹解决项目前期经费38亿元。

  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狠抓项目建设,实施百日攻坚。一方面通过“百日攻坚”行动,预计年底还可开工登宝、永球等10个项目,竣工江心调味品、君品等15个项目。另一方面做好铸造产业园谋划,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排除铸铁等低端铸造,提高入驻企业门槛。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