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肇事逃逸找人“顶包“ 结果双双被拘留

发布时间:2020-10-21 00:05: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8日23时许,在岩头镇仙清路老223省道下烘头路段处,一辆现代轿车撞上山体后侧翻,车损严重。可驾驶员马某没有立即报警,而是叫来了好朋友朱某来“顶包”后,逃离现场。不料最后被民警揭穿,双双受到拘留的处罚。

  10月18日23时许,在岩头镇仙清路老223省道下烘头路段处,一辆现代轿车撞上山体后侧翻,车损严重。可驾驶员马某没有立即报警,而是叫来了好朋友朱某来“顶包”后,逃离现场。不料最后被民警揭穿,双双受到拘留的处罚。

  10月18日23时许,永嘉交警岩头中队接到报警:岩头镇仙清路老223省道下烘头路段处发生一起单方事故,一辆现代轿车撞上山体后侧翻。永嘉交警岩头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

  现场,一辆白色现场轿车侧翻,斜横在路边,右侧车头受过重创。一名自称是驾驶员的朱某称自己因为转弯路段操作不当,不慎撞上山体后轿车侧翻。在接下来民警几句简单询问中,朱某漏洞百出,但还坚称车就是自己驾驶的。随后民警将朱某带回中队进一步询问。

  民警向朱某告知了事态严重性,最终朱某顶不住压力道出了事情原委。原来当晚22时30分许,原本在家中熟睡的朱某接到好朋友马某的电话,称发生交通事故,需要朱某去“顶包“,于是朱某被叫到了事发路段。

  次日民警将马某传唤至岩头交警中队进行调查。经询问,马某对自己肇事逃逸的行为供认不讳。

  最终,马某因肇事逃逸,朱某提供虚假证言,两人双双被处拘留处罚。

  民警提醒:事故发生后更不能抱侥幸心理,“顶包”并不能“帮助”肇事者,而且顶包的行为同样也是违法的,顶包者也将面临法律处罚。

(作者:金志豪 周才毓)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