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文学讲座:人比黄花瘦——走近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

发布时间:2020-10-20 08:45:00 编辑:陈畅 字体:

  中国的封建社会,是一个由男性占据主宰地位的文学时代。李清照是寥若晨星的女作家中杰出代表,是一份精彩绝伦的意外。10月16日晚,永图邀请到温州市名教师,鹿城作协副主席章秀平老师为读者们帯来一场精彩的文学讲座:人比黄花瘦——走近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此次活动由温州市图书馆、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永嘉县图片承办。

  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如何让传统文化滋养当下?如何让“无用之美”点亮人生?阅读,这个缘起,会生发出相关的处世态度和生活情志。阅读,犹如一扇门窗,在洞开之际,就能为你自己打开多一个维度的人生可能,继而得来全然专精的必然收获和充实快乐。这便是现代人何以要阅读经典的传统文化的来由。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时间里,章秀平老师将用她直抵人心的语言,带领着你一起走进李清照的世界,探讨李清照的旷世奇才,感受李清照诗词浓郁的艺术感染力。并将进一步领悟李清照在宋代那个极不风流的年代里上演出的一幕幕风流不羁、特立独行、我行我素

------接着,章老师结合李清照的生平,引领同学们一起细细品味她各时期的诗词,同学们都听得很入神。

(作者:永嘉县图书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