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访江心屿五马街 大使期待再来温州

发布时间:2020-10-19 14:24:59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昨天,来温参加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驻华使节代表团到市区江心屿、五马街参观访问,并夜游瓯江。

  该驻华使节代表团由斯洛伐克大使、哥斯达黎加大使、阿富汗大使、毛里求斯大使以及尼泊尔驻华公使、丹麦驻沪总领事、伊朗驻沪总领事、俄罗斯驻沪总领事馆副领事、巴西驻沪总领事科技领事、韩国驻沪总领事馆公共外交领事、爱尔兰驻华使馆教育处负责人等组成。伊朗驻沪总领事拉马赞·帕尔瓦兹登上江心屿后就问导游,江心屿有文字记载的历史有多少年?当他听说江心屿是千年诗之岛、东西双塔是世界百座历史文物灯塔之一时,连连点头称赞,还为同行的夫人扎赫拉·帕尔瓦兹在东塔前拍了不少照片。

  在五马街一家非遗购物店,杜尚·贝拉买了“杜”“尚”“贝”“拉”4个活字印刷字模作纪念。他说:“期待再一次来美丽的温州。”在江心屿、五马街,使节们纷纷为它们的美丽风光与人文历史点赞,哥斯达黎加大使罗德里戈·德尔加多的心愿同样是“期待再一次来美丽的温州”,他称自己早就了解温州人以勤劳能干享誉世界,欢迎温州人到哥斯达黎加参加基础设施建设,并以该国为窗口,进一步打开拉美市场。“祝温州人发财。”罗德里戈·德尔加多说。

  伊朗驻沪总领事拉马赞·帕尔瓦兹希望与温州的合作不仅仅止于贸易,还希望拓展到科技、人文、体育等各个方面,他强调非常希望温州能与伊朗的一个城市结为友城。他表示:“我相信温州的友城会越来越多。”俄罗斯驻沪总领事馆副领事古谢夫用手机拍了江心屿,又拍了江滨路,他说要把古老的温州与大建大美中的温州,都带回去。

  来源:温州晚报

  高玟晶晶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