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网:永嘉麦饼品牌亮相五马历史文化街区

发布时间:2020-09-30 16:06:5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昨天,市区公园路“爬山岭”麦饼店正式开业,探索产业化运作的永嘉麦饼也迈开了“走出去”的第一步。

  昨天,市区公园路“爬山岭”麦饼店正式开业,探索产业化运作的永嘉麦饼也迈开了“走出去”的第一步。

  “爬山岭”麦饼店门口摆满麦花,一直径93厘米、重16公斤的巨型麦饼更是引来食客纷纷合影留念。“真香,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麦饼。”不时有顾客进店买麦饼尝鲜。店内麦香四溢,精心设计的竹编麦饼礼盒,也别有一番趣味。在用玻璃隔开的厨房里,五位麦饼制作师傅都在一刻不停地忙着。开业首日,“爬山岭”麦饼店销售超600个麦饼,营业额破万元。

  今年4月8日,永嘉县成立“永嘉麦饼”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麦饼办”),全面推进麦饼产业发展。永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麦饼办副主任刘建说,过去几个月,永嘉积极推进麦饼产业发展,主要做了宣传、培训、策划等三方面工作:品牌宣传上,永嘉麦饼借助“非遗日”等活动,组织多家知名麦饼经营户赴温州市区、瑞安等地,通过现场做麦饼邀请市民尝鲜,进一步打响“永嘉麦饼”的品牌;人员培训上,麦饼办联合温州女子学院开出麦饼制作培训班。培训班除了教授麦饼实操制作之外,还包括食品安全、门店经营等内容。目前培训班已面向18至60周岁且有一定文化程度人群免费开办了两期,每期各招收20人,社会反响良好。第三期培训班即将于10月开班,报名依旧火爆,一位难求;产业策划上,麦饼办正在加紧开展永嘉麦饼产业发展策划、LOGO设计,4家形象店的装修设计,以及相关产品研发等工作,为下一步永嘉麦饼形象店大面积“走出去”做准备。此外,麦饼办正在与市有关部门积极对接,尽快促成永嘉麦饼进市政府机关食堂。

  “爬山岭”麦饼店正是在麦饼办指导下,由永嘉小五麦饼、温州女子学院及温州某知名餐饮企业共同合作开办,分别负责麦饼制作、门店管理、学员培训等工作。

  “店长和技师的保底工资分别是每月6100元和5300元,还不包括餐食补贴和营业提成等额外福利。”“爬山岭”麦饼店负责人说,目前店内5位麦饼制作技师均来自麦饼办开办的前两期学员,接受过严格的制作技艺培训。

  技师陈碎平是第一期培训班的6名优秀学员之一。她曾在瑞安开过麦饼店,也干过服装辅料生意。今年7月,听闻有麦饼制作免费培训班,平时就喜欢做做麦饼的她决定报名参加,学习专业制作。如今她一天最多能做150个麦饼,收入也相当可观。

  “我们希望能以此带动永嘉麦饼产业发展。”“爬山岭”麦饼店负责人说,每个麦饼用多少面团、多少肉、多少菜干,甚至多少配料,都有严格规定,已形成一套企业标准。“只要技术过关,条件允许,从培训班毕业的学员们都可以来店里工作,或是自立门户,开设分店。”

(作者:朱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