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学党章 明纪律 见行动 树形象北城街道开展九月份党支部主题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15:54:42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激发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全面助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连日来,北城街道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党章、明纪律、见行动、树形象”为主题的专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该街道各支部召开党员会议,全体党员围绕“学党章、明纪律、见行动、树形象”为主题开展了集体学习,重温誓词、深学党章、上党课、学习全面推行“一肩挑”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当前村社组织换届、扶贫解困等工作,深入开展了学习讨论,在讨论中加深理解,更在行动中落到实处。

  据悉,该街道:一是重温誓词、深学党章,上好一堂专题党课。每个党支部都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学习党员义务、党员权利、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方面内容,会前要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支部书记领誓。二是学习、逐个表态,签订一份纪律承诺书。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全面推行“一肩挑”的重大意义、“十严禁”“十不准”“十一不许”等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组织学习村社组织换届违法违纪典型案件,,并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三是入户宣传、扶贫解困,领办一件民生实事。村社党组织结合党员联户、入户听声等工作,按照“每户群众都有一名党员联系”的要求,党员亮出身份、进网入格,挨家挨户宣传换届政策纪律。四是座谈交流、集体亮晒,接受一次问询评议。村社党组织召开一次座谈交流会,“一肩挑”人选、新一届四套组织初步人选和现任村社“两委”干部、乡贤能人代表等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一肩挑”人选要向与会人员介绍村社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以及民生实事项目谋划设想,现场接受与会人员问询评议,交流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村社发展规划和民生实事项目。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