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县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32.13平方公里

发布时间:2020-09-30 15:53:44 编辑:周艺 字体:

  水土资源是一切生物繁衍生息的根基,是生态环境的基本组成要素。9月30日,从县治水办获悉,2020年计划投资1200万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1.13平方公里的任务目标,目前,已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2.13平方公里,计划投资完成率152.06%,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悉,今年,我县高度重视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统筹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等部门水保职责。在治理中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为抓手,扎实有效地推进水保治理、城市水保、生态修复等协调开展,积极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今年水土流失治理面积32.13平方公里,治理区内生态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生态社会经济的发展。工程实施过程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编制实施方案、规范建设管理、严格监督质量、狠抓工程进度、注重工程效益,各项工程均达到预期目标。通过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可涵养水源,减轻地表径流和冲刷,减轻土壤侵蚀程度,有效防止水土流失,促进流域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改善了流域内的人居环境,提高了土地利用率。

  下一步,我县将加快推进水土流失监管能力提升,充分利用高分遥感、无人机、“互联网+”等“天地一体化”高新技术手段,实现水土保持监管从先前“宽松软”到“严实硬”的根本转变,确保对新增人为水土流失监管的全覆盖。强化水土保持依法履职督查,实行权责清单管理,加大依法责任追究力度,督促各级依法高效履行水土保持法定职责。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