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现场推进会在温召开 温州试点经验获全国推广

发布时间:2020-09-30 14:29:15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昨天,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总结推广温州改革试点经验,部署深化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副省长成岳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汇报温州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2017年9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与浙江省政府签署框架协议,全国唯一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落地温州。试点三年来,我市社会资本累计体育设施建设投入超50亿元、人才培养投入超1亿元、举办体育赛事活动投入超2亿元,在激发体育事业发展活力、提升竞技体育水平、优化群众性体育服务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

  会议以视频专题片形式展示了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成果。鹿城区南汇街道、温州市瓯海区吕志武游泳俱乐部等6家我市社会力量办体育单位先后作交流发言,介绍相关经验做法。在温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调研了鹿城区南塘百姓健身房、温州市龙舟协会、桃花岛冰雪运动中心和足球基地等。

  “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闯出了一条宽敞、开放、越走越顺畅的新路。”李建明对我市试点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推介温州五方面试点经验:加强党的领导,把体育改革发展摆上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激活市场主体,形成政府与市场“双轮驱动”的投入机制;突破瓶颈制约,推动社会力量建设运营体育场地;创新了体制机制,形成全社会合力培养竞技体育人才的新格局;坚持以人为本,建设以百姓健身房为主的社区体育服务体系。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借鉴温州等先进地区经验,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和举措,全面推动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向纵深发展。

  成岳冲要求,温州要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巩固发扬经验优势,推动改革提质扩面,融入全国改革大局,当好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排头兵。要树立标杆意识,拿出敢于“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的胆魄,把社会力量办体育这篇大文章谋得更深、做得更全,为全省和全国提供先进示范引领。

  姚高员在汇报时表示,温州将以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在新起点上积极谋划改革新举措,进一步创新体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全力做到政府部门“有心放”,社会力量“有力接”,市场主体“有序管”,加快打造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升级版”,努力为全国改革破题提供更多的“温州样本”。

  副市长汤筱疏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