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上周我县接报29起诈骗警情

有冒充客服、兼职刷单、冒充熟人、虚假服务、虚构色情服务等

发布时间:2020-09-30 00:02:09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以刷单返利、购物退款、冒充熟人等方式最为典型。其中近日,我县瓯北街道的王女士接到不法分子冒充其女儿发来的QQ信息,并因此被骗近五万元。

  9月24日,家住瓯北街道的王女士在QQ上接到“女儿”的信息,称自己想要报名参加培训班,需要49500元。当时王女士并未怀疑,直接添加所谓“教导主任”QQ进行了解。东瓯派出所民警王贤龙介绍说,那个“主任”跟她母亲详细介绍了这个培训班的情况,总共三门课,一门课的培训费是16500元,同时教育局会返还85%的学费。王女士就比较心动,而且那个“主任”跟她讲,课程比较紧张,报名的人比较多,名额有限,她就把钱转了。不过,当“教导主任”提出还要4500元保险费后,王女士立即意识到被骗,便向东瓯派出所报警求助。“其实如果她打电话和女儿确认一下,后面的事情就都不会发生了。”

  此外,东瓯派出所也接到了多起刷单兼职诈骗的警情。市民李先生在微信群中看到了刷单信息,为了增加收入,他便添加了对方,却没想到在对方的诱导下,多次转账损失不小。“也是和我们常见的一样,先刷小单子,等你失去警惕了,就开始刷大单子了,然后就一步步地要保证金,解冻资金要转账,你就被套进去了。”王贤龙说道。

  此外,记者了解到,根据永嘉反诈中心通报,2020年9月21日-9月27日永嘉辖区共接报诈骗警情29起,其中冒充客服类诈骗4起、贷款类诈骗4起、兼职刷单类诈骗6起、游戏类诈骗1起、冒充熟人类诈骗5起、虚假服务类诈骗1起、虚构色情服务诈骗1起、投资理财类诈骗3起、返利类诈骗3起。警方表示,十一黄金周将至,希望大家在外出游玩或在家休息时,都要提高警惕,对网上信息加强辨别避免被骗。

(作者:高杜欣 赵凯帆 叶卓涵)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