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喜迎“双节”文化礼堂活动丰富

发布时间:2020-09-30 00:02: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双节”将临,我县“迎中秋庆国庆”活动层出不穷。9月29日上午,由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岩头镇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礼堂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打“月饼”比赛在岩头镇方巷村文化礼堂举行。

  “双节”将临,我县“迎中秋庆国庆”活动层出不穷。9月29日上午,由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岩头镇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礼堂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打“月饼”比赛在岩头镇方巷村文化礼堂举行。

  上午9点,岩头镇方巷村文化礼堂内,来自我县5个乡镇的30名选手齐聚一堂,正积极投入到这场打“月饼”的比赛中,不过,此“月饼”非彼“月饼”,仔细观察,原来此次的“月饼”即我县传统美食:麦饼。永嘉县文化礼堂发展促进会会长戴松菊说:“因为月饼制作工艺上面有点困难,所以我们变通了一下,借这个机会做麦饼。”

  按照规定,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完成6个“大月饼”,并选择最满意的三个参加评比。现场,30名做麦饼的好手争分夺秒,捏面团、发酵早已完成,随后又是夹馅、烤制、出锅,一系列操作一气呵成。为了使自己的“月饼”更具竞争力,选手们在面皮和馅料上下足了功夫,方巷村的参赛选手徐山英一改往日用麦粉做面皮的思维选用玉米面,成品酥脆喷香,还有选手在馅料中加入鸡蛋干,可谓是一番大手笔。此外,不少选手还带着取人所长补己之短的心态前来参加比赛。

  选手们“月饼”做得火热,一旁观看的观众们也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据悉,此次比赛从30名参赛选手中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余均为优秀奖,分别从口味质感、工艺火候、色泽形态、创意创新四个方面进行评分。

  据了解,此次的打“月饼”比赛既是迎“双节”活动的一部分,也是让农村文化礼堂“动起来”的极佳创意,同时进一步推动永嘉美食产业的发展,挖掘民间美食制作高手。

(作者:郑璐璐 徐枫翔)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