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永嘉县“千吨万人”及其他乡镇级水源地保护区或保护范围划分方案》等相关事项

发布时间:2020-09-30 00:02: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永嘉县“千吨万人”及其他乡镇级水源地保护区或保护范围划分方案》等相关事项。林建波、陈继林、胡宋孝、林杰、戴春光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芝双、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列席会议。

  9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永嘉县“千吨万人”及其他乡镇级水源地保护区或保护范围划分方案》等相关事项。林建波、陈继林、胡宋孝、林杰、戴春光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芝双、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永嘉县“千吨万人”及其他乡镇级水源地保护区或保护范围划分方案》。会议指出,饮用水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认真做好供水水源安全保障工作,科学划定水源地保护范围是推进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的前提和基础。根据《水污染防治法》规定和全省生态环境大会精神的具体要求,今后两年要聚焦打好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围绕“划、立、治”重点开展“千吨万人”水源保护区划分工作和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排查整治工作,2020年我县需完成辖区内共15个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或保护范围的划定,经资料复核和现场勘查,辖区内符合“千吨万人”标准水源地8个、其他乡镇级水源地1个、其他农村水源地6个。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重点领域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的汇报,传达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关于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省政协“六送下乡”活动拟申报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永嘉县“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快农家乐、民宿高质量发展政策意见》、《永嘉县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初步方案》、《永嘉县禁食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退出补偿及动物处置方案》等相关事项。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