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依法取缔一处非法撬装加油点

发布时间:2020-09-29 23:47: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群众向县应急管理局举报称,位于瓯北街道珠岙村农贸市场对面的空地有一处非法加油点,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日,有群众向县应急管理局举报称,位于瓯北街道珠岙村农贸市场对面的空地有一处非法加油点,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接到举报后,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赶到举报地点,与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核实、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场所设置有一台撬装式加油装置,其内部存有92号和95号汽油,未设置可燃气体报警装置,防静电装置失效,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还在加油装置边的集装箱房内查获加油充值卡和加油小票等证据若干张。

  经初步调查,该加油装置属于永嘉县军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该加油机及场地也未经安全现状评价。根据现场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配合执法人员开展调查和隐患消除工作。

  为了安全消除这一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制定了详细的处置方案,还邀请中石化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援助,并联系公安部门、消防部门进行现场保障,确保处置过程安全。24日,执法人员对该加油装置中的4吨92号汽油和5.174吨95号汽油进行抽取、抽样和扣押,并安全转移至专用油库保存。

  目前,县应急管理局已对该起案件进行立案调查处理。

(作者:邵丽娜 谢育贤)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