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全面启动2020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 23:47: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9日,记者获悉,为确保我县年内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和畜产品安全事故,我县全面启动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各乡镇将严格按照“政府保密度、部门保质量”的免疫工作要求,全面加强重点区域和规模养殖场的巡查和监测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

  9月29日,记者获悉,为确保我县年内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和畜产品安全事故,我县全面启动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各乡镇将严格按照“政府保密度、部门保质量”的免疫工作要求,全面加强重点区域和规模养殖场的巡查和监测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

  据介绍,我县自3月份的集中春防行动和7月份的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起始,狠抓强制免疫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专业人员进场入户指导、多部门联合督查等措施促进综合防控的全面落实,促使规模场免疫密度100%。同时对县内44家(户)养殖场进行动物疫病抗体日常监测。截至8月,全县屠宰检疫生猪204083头。

  根据防控,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扎实推进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加强对禽流感等人畜共患病的排查监测,加强养殖环节和流通环节的监督执法,突出畜牧业安全生产和消毒灭源,继续推进浙江省智慧畜牧业云平台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确保秋防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