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当伦敦遇上温州”——中英艺术家云上对话暨纪录片首发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9 23:47: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8日晚上,“当伦敦遇上温州”——中英艺术家云上对话暨纪录片首发式在永嘉楠溪书院举行,中外艺术家相约“云”上,开展一场线上的跨国界艺术理论研讨和文化交流。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戴春光出席活动。

  9月28日晚上,“当伦敦遇上温州”——中英艺术家云上对话暨纪录片首发式在永嘉楠溪书院举行,中外艺术家相约“云”上,开展一场线上的跨国界艺术理论研讨和文化交流。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戴春光出席活动。

  当晚北京时间17:00、伦敦时间10:00,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中外与会人员现场连线,举行“当伦敦遇上温州”纪录片首发式。记者了解到,2019年9月,“当伦敦遇上温州——中英艺术家温州写生与展览”活动在温州举行,分为展览、论坛、写生创作、文化考察等环节。18分钟的纪录片记录了20余名中英艺术家在温州的创作经历,展现了他们眼中的温州山水和温州文化,向世界展现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和美好江山,在文化交流、碰撞的同时实现温州文化形象外宣和文旅推介。

  随后,中国艺术家周刚、朱沙、周建朋与英国艺术家耐尔·亚当斯、安·布洛克丽开展“云”上对话,就一年前的“温州行”写生体验和中英艺术交流与展望等主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活动当天,中国艺术家还在楠溪书院进行了现场写生与创作,并观看歌剧《啊!我亲爱的爸爸》选段视频,以及南拳、永昆《牡丹亭·惊梦》等中国传统文艺现场展演,进一步加强艺术了解与交流。

  据悉,“当伦敦遇上温州”——中英艺术家云上对话暨纪录片首发式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英中经济文化促进会、永嘉楠溪书院承办,是2019年9月举办的“当伦敦遇上温州”——中英艺术家温州写生与展览的系列活动,也是继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举办的“当巴黎遇上温州—中法艺术家温州写生与展览”后的第四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更是为温州文旅产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请进来”并“走进来”的深层次文化、艺术交流,推介温州旅游和美丽乡村,使温州的人文和自然景观,传遍世界各地。

(作者:周渊蓓)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