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中秋将至 月饼“轻装”登场

发布时间:2020-09-29 23:47: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中秋临近,节味渐浓。近日,记者走访我县多家超市、烘焙店发现,今年中秋月饼品种如往年一般,口味依旧多种多样,让人眼花缭乱,但随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月饼市场也流行起了节俭风,简装、散装月饼成为销售主角。

  中秋临近,节味渐浓。近日,记者走访我县多家超市、烘焙店发现,今年中秋月饼品种如往年一般,口味依旧多种多样,让人眼花缭乱,但随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月饼市场也流行起了节俭风,简装、散装月饼成为销售主角。

  走访中,记者发现,几乎每个超市、烘焙店都在显眼的位置为散装月饼设立了专门区域,有的还是当日现做现卖的。在一家烘培店里,记者看到售卖的大都是50克、80克的小包装月饼,价格都在10元上下。店家告诉记者,今年这些“轻装”月饼最受顾客喜欢。

  “100克的分量比较大,可能有些吃不完,比较浪费,吃的有点腻,现在提倡节约,50克更合适一点,而且50克的品种更多,大家选择也多一点。”一名烘培店店员说。

  “太大的吃一半就扔在那了,尤其是小孩子,买这些小一点的月饼,可以尝个鲜,还不用太浪费。”正在选购月饼的汪女士说自己喜欢尝试不同口味的月饼,今年的月饼不但小,口味品种还多,正合她意。

  中秋节有吃月饼的习俗,亲友间常通过赠送月饼来表达情谊,礼盒装月饼占据着月饼市场的“半壁江山”。不同以往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装,今年许多月饼礼盒的包装简洁大方,且多以纸盒为主。还有不少烘焙店还会根据顾客需求包装合适大小的月饼礼盒,有的如魔方一般,精致小巧极具创意。

  “现在我们做月饼,都是以小克数为主,顾客购买也有这个趋势,比较喜欢购买小包装的。”胡长秀经营着一家烘焙店,他告诉记者,这两年大家越来越青睐轻便简洁包装的月饼,同时,自己制作月饼时也会根据订单量适当调整,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作者:陈晓静 徐枫翔 陈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