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来永考察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 23:47: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带领省委统战部考察组来永考察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叶军,县领导张贤孟、王晓雄、张健陪同。

  9月2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带领省委统战部考察组来永考察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叶军,县领导张贤孟、王晓雄、张健陪同。

  谢辉一行先后考察了永嘉鞋革行业协会、鹤盛镇岩上村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下岙村楠溪书院——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岩头商会基层商会改革试点工作。在岩上村,谢辉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察看、听取工作汇报,肯定了我县新乡贤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岩上村是我县整村民宿开发的特色样板,2018年以来,积极发挥乡贤的主力军作用,形成“乡贤+部门+业主”的新型合作方式,打造了集民宿集群、美术写生、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全新业态,2019年11月以来,累计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民宿纯收益达180余万元,并辐射带动周边村居增收,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

  在岩头商会,谢辉一行考察了农产品推进服务中心和贸易回归服务中心等场所,对我县紧抓基层商会改革发展试点契机,强化商会党建引领,做强商会服务的创新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谢辉表示,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机制建设,积极推动基层商会党建阵地建设,努力打造更多可学可看可推广的永嘉样板。

  谢辉对我县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统战系统工作思路清晰、方向目标明确、工作扎实认真,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统战工作的优势。下一步,希望我县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着力加强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注入更强活力。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