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32支义工队结对帮扶99户低收入农户

发布时间:2020-09-29 23:47:38 编辑:周艺 字体:

  县慈善总会下属32支义工队主动参与扶贫攻坚战,近日落实了99户低收入农户作为帮扶对象。

  帮扶对象落实后,通过上门走访,掌握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帮助分析贫困原因,协助寻找脱贫致富的门路,及时发现需要救助的特困对象。县慈善总会组织了一次集中汇报,帮助义工队落实了66项结对帮扶措施。

  帮扶对象中有特殊困难需应急救助的9户,每户给予应急救助金3000-5000元;有31名帮扶对象的子女,给予落实结对助学;有10户帮扶对象在年终时给予临时困难救助;有6户帮扶对象,义工队上门走访时已给予每户1000元的帮扶资助金;有4户对象列入“农房改造补助”项目。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上半年已结对了云岭乡上港村一户贫困户,为帮助其脱贫,送给4头猪崽、500只小鸡,还每月送去鸡饲料,已投入资金2万多元。在8月初的“黑格比”台风中遭受了损失,计划帮他重新搭建一个鸡棚等,还需投入7-8千元。

  据悉,66项结对帮扶措施需资金20余万元,已全部落实(其中“亚龙慈善基金”提供10万元)。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