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溪下乡开展节前全域环境“万人大清扫”暨卫生死角“大清底”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09:36:08 编辑:周艺 字体:

  “这么一整理,都可以当一个非常好的菜园子呢!”或清洗宣传栏、垃圾桶,或手捡沿路沿河垃圾,或清运垃圾至统一堆放点,或搬运门前屋后乱堆乱放……在溪下乡陈山头村,身着红马甲党员干部及群众志愿者们纷纷开展卫生清理,干的热火朝天。

  为进一步推进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不断提升村级治理主动性、积极性,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日前,溪下乡启动“扮靓家园迎双节·全域环境大提升”万人大清扫暨卫生死角“大清底”专项行动,9个行政村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地毯式”大清理,以洁美形象迎接双节。

  根据乡统一部署,此次活动分为村级申请、村级整治、乡级验收、长效管理四个阶段进行。前期,各村结合实际情况,对村居范围(含自然村)卫生死角进行“大起底”,通过拍照乱点现状上报申请形式进行备案,并于9月底前组织完成清理。乡级将对整治结果组织开展验收,根据内业台账和现场检查,进行打分评比通报,根据结果成效情况,或有否典型做法,酌情给予奖补。

  活动以双节为契机,突出“乱堆乱放”整治、卫生死角“清零”,力争通过“地毯式”的集中排查整治,大幅提升村庄视觉感受。

  溪下乡整提办负责人潘文勇表示,“大清底”活动既立足当前环境治理,进一步变被动为主动,掀起全乡环境整治的热潮,也着眼长远建立机制。为巩固整治成效,乡政府后续还将积极总结优秀村经验,推动各村将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设置网格化环境管理等制度,让洁美行动不是一阵风,而是常态化、生活化、习惯化的。

(作者:溪下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