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更多政协力量2020年度县政协读书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8 23:29: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7日、28日两天,2020年度县政协读书会在红十三军革命教育基地举行,围绕打造“重要窗口”板块主题、如何改进提升政协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县领导胡宝锋、林建波、金盾、黄天集、杨志华参加读书会。

  9月27日、28日两天,2020年度县政协读书会在红十三军革命教育基地举行,围绕打造“重要窗口”板块主题、如何改进提升政协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县领导胡宝锋、林建波、金盾、黄天集、杨志华参加读书会。

  读书会上,结合省市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围绕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县政协主席胡宝锋表示,要聚焦中心大局,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如何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课题,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思考分析,积极建言献策;要深化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人民政协制度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擦亮“专门协商机构”这一牌子,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的协商民主品牌;要不断凝聚共识,把凝聚共识体现到视察、调研、社情民意等基础性工作中,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强化提质增效,加快实现政协工作从偏重数量和形式向注重质量和效果转变,切实做到高站位谋事、高水准建言、高质量履职;要提高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学习履职知识,深化对政协工作规律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当好专门协商机构成员的基本功。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运行情况。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在随后开展的政协委员沙龙《民法典》热点宣讲活动中,与会人员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在9月28日上午的读书会上,复旦大学教授朱鸿召为与会人员开展《新中国从延安走来》论坛,以大量的史实材料,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理论、实践逻辑源自延安。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