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鞋类设计师职业技能赛红蜻蜓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28 23:03: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制鞋行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企业技术工人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近日,2020年“锴越杯”浙江省皮革行业鞋类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暨“睢县杯”全国皮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浙江赛区预赛在红蜻蜓举行。

评审员讨论实操比赛现场(左一为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制鞋行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企业技术工人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近日,2020年“锴越杯”浙江省皮革行业鞋类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暨“睢县杯”全国皮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浙江赛区预赛在红蜻蜓举行。

  大赛的主题是“《做有思想的设计》——经典鞋款再设计、再创作”,包括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部分,比赛内容是完成创意设计的效果图绘制及结构设计的样板制作,吸引了60位鞋企设计师参赛。

实操比赛现场

实操比赛现场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红蜻蜓1名选手入围全国皮革行业技能竞赛;5位选手荣获“浙江省鞋类设计师优秀选手”。同时红蜻蜓还荣获“特殊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单位”。

获奖选手和专家评审团合影

  据悉,此次比赛由浙江省总工会主办,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浙江省财贸工会承办,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旨在通过组织员工学习专业知识、开展技术练兵活动,加快职工队伍知识化进程,提高全省制鞋企业工人的职业能力,为企业科学健康发展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建设一支适应浙江皮革转型升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工匠”队伍。

(作者:李晓平)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