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中秋团圆宴温暖老人心两义工队给山区老人送去健康与关爱

发布时间:2020-09-28 22:19: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6日,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联合平安蓝天应急救援义工队来到岩头镇垄翔村开展免费义剪、义诊活动,给老人们送去了健康与关爱。

  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6日,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联合平安蓝天应急救援义工队来到岩头镇垄翔村开展免费义剪、义诊活动,给老人们送去了健康与关爱。同时,为该村准备了9桌中秋宴,让村民们度过了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中秋佳节。

  当天早上6点,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义工们就从上塘、瓯北等地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岩头镇垄翔村,义工队的到来,使平日寂静的小村庄顿时热闹了起来。义工们开始为老人们理发、修脚、剪指甲、量血压,讲解老年人常见病预防知识,嘱咐老人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针对不同病症分析病因病情,并结合实际,为他们制定了合理的治疗及日常护理方案。

  中午,对虾、猪蹄、黄杉鱼等一道道菜肴由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何陈雷厨师精心制作出来。不一会儿,餐桌上就摆满了品种丰富的饭菜。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喝着,聊着,义工们就像回家陪父母过节的子女,其乐融融,亲如一家,老人们都说像过年一样,整个公益活动如同暖流般滋润着老人的心田。

  来参加团圆宴的村民周老伯说,虽然平时邻居们都经常见面,但是像这样坐在一起吃饭让他感到特别温馨。戴大爷说道,这个中秋节,他就想和大伙儿聊聊天,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上一顿温馨的团圆饭。

  席间,义工们举起杯来到各位老人身边,恭祝全体老人身体健康,中秋节快乐,还为每位老人送上月饼一盒。收到月饼的老人们个个喜上眉梢。村民周大爷说,这样和村民们聚在一起吃中秋团圆饭,真是太好了。

  义工们还为10户不能前来赴宴的困难村民送上海鲜、月饼等节日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每人还送上200元红包,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怀。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