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港航慰问抗战老兵 重温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2020-09-28 14:30:0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央扶贫攻坚战略决策落实。近日,永嘉县港航管理中心主任徐李喜带队赴桥下镇塘坑村慰问“抗战老兵”朱启寅老战士,把党和政府温暖关怀落到实处。

  进入朱老侄子家,一幅幅毛主席画像映入眼帘,悬挂满整个房间。朱老出生于1929年,虽说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但身体健朗,思路清晰。在交谈中获悉,朱老1946年参军,后又参加了淮海战役等解放战争,战争过程中子弹打穿了他的大腿导致残疾,朱老为建设新中国立下了赫赫战功,一枚枚军功章记下来他不平凡的战斗经历。与朱老侄子交谈后得知,朱老因伤退伍后一直未婚,膝下无子,近几年都暂住在侄子家,由侄子进行照顾。

  慰问人员嘱咐朱老要保持良好心态,注意保重身体,安享幸福生活,我们作为后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做出应有的贡献。此次走访慰问既是对于祖国历史和民族魂的寻根,也是对抗战老兵的一次景仰,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一辈革命家真切的关怀以及对扶贫的决心。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