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我县召开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22:08: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5日,我县召开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努力在下半场持久战中再夺高分报表,确保实现“两手硬、两战赢”。

  9月25日,我县召开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努力在下半场持久战中再夺高分报表,确保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县领导张贤孟、汪金琰、戴春光参加会议。

  会上,县防控办汇报部署秋冬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林万乐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国内零星散发病例也时有发生,局部爆发的风险甚至是再次流行的可能性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不断增加。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总体上仍有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不出现疫情新燃点,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稳定。

  林万乐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密精准抓好疫情防控,重点盯紧看牢境外来永人员管控、重点公共场所防控、医疗卫生机构防控、冷链食品防控、旅游景区防控、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防控、中秋国庆假期等防控。要全面周全,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重点做好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物资、实战准备,配齐配足专业力量、切实加强实验室建设,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好相关救治团队组建,完善物资储备机制,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要从严从实,切实强化疫情防控保障。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公众防病意识、增强社会防护能力,进一步构建“两手硬、两战赢”的强大合力。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