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围绕“强”字做文章 开创质量工作新局面省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质量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22:08:1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9月25日上午,省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质量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部署,通报表彰2019年度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和2020年度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单位,研究部署下一步质量强省建设和标准化工作目标任务。县领导林万乐、汪金琰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浙江正处在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历史时期,要聚焦到2022年在制定“浙江制造”标准、培育“品字标”品牌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数量、制造业增加值率、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等方面再上新台阶的目标任务,抓实抓好重点工作,努力把质量强省建设打造成“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要以国际一流为导向,全面提升标准化水平。要以创新驱动为路径,全面提高质量供给水平。要以品牌培育为抓手,全面提升浙江产品和服务。要以基础设施为支撑,全面提升质量技术发展能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强”字做文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以忠诚实干的新作为开创质量工作新局面。强化规划研究,全局谋划“十四五”期间质量发展工作的新载体、新平台、新项目;强化政策供给,完善企业质量首负责任、服务质量保障等制度;强化监管宣传,聚焦重点领域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加强典型宣传和负面曝光,严肃惩处质量违法行为;强化考核激励,完善省市县政府质量奖体系,全力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