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亲情永嘉 留根留影县侨办、县侨联开展关爱侨界留守儿童慰问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22:08:1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4日下午,县侨办、县侨联携手乌牛镇中心小学共同开展“亲情永嘉,留根留影”主题系列活动,近30位侨界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为了关爱侨界留守儿童,留下童年美好回忆,9月24日下午,县侨办、县侨联携手乌牛镇中心小学共同开展“亲情永嘉,留根留影”主题系列活动,近30位侨界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乌牛镇中心小学的阶梯教室内正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各个年级的孩子们正兴奋地听着专门请来的月饼师傅讲解制作月饼的要点,迫不及待动手尝试。不久后工具齐全讲解完毕,孩子们在月饼师傅和老师们的帮助下,用生疏的手法托着面皮,放上准备好的豆沙馅与蛋黄馅,一边转动面皮一边用右手食指往上搓皮,直到包住大半个馅,最后收口,之后放入模子中,由老师将其放入烤箱中。

  在此期间,孩子们排着队进行牙齿健康问题检查,这是县侨办、县侨联为孩子们安排的“皓齿工程——爱牙护齿“行动。当检查接近尾声时,烤箱内月饼的浓郁香气也逐渐弥漫整间教室,令人食欲大动。随后,孩子们分工合作为亲手制作的月饼穿上外衣。有的手法娴熟,装袋、封口、装盒等一系列的操作流畅迅速。没一会儿,巴掌大的月饼便四个一盒包装完毕。有的则在一旁的操作间内观察刚出炉热腾腾香气扑鼻的月饼,适时拿到外间包装。

  记者了解到,在场还有不少孩子是侨界留守儿童。五年级的徐紫涵告诉记者,这份月饼里包含了自己对爸爸妈妈的想念。乌牛镇中心小学学生徐紫涵说:“今天做了4个月饼,带回去分给我爷爷、奶奶,还有妹妹一起吃。爸爸妈妈在意大利,但希望有机会可以让他们也尝一下我自己做的月饼。”

  县侨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县侨联举行关爱侨界留守儿童的第十个年头,这次活动也同样会留下影像资料,以便侨界留守儿童远在国外的父母能够看到孩子们的生活近况。后续他们还会开展更多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彰显侨界担当,树立“窗口”的意识,争当“重要窗口”的模范生,争创永嘉的“世界窗口”。

(作者:郑璐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