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准化运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16:50:08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推进我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准化运维工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水平和处理设施质量,今年我县启动农污设施标准化运维工作109个,到目前,已完成59个,完工率54.13%。

  据悉,我县按省建设厅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立完善了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管,提高运维管理水平,大力完善污水运维监管平台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准化运维工作包括建成使用的集中式和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其污水管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包括主管、支管、接户管以及管网上的清扫口、检查井、隔油池、提升井等)、污水处理终端系统(包括格栅池、隔油池、初沉池、厌氧池、好(兼)氧池、人工湿地、绿化、电器电机设备等) 。同时,牢固树立“三分建设、七分管护”“建管并举、以用为本”理念,切实抓好建设、管理、运维、考核全过程,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工作。

  下阶段,我县继续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准化运维管理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确保100%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准化运维工作任务。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