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注销校园贷”诈骗高发 鹿城已被骗2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20-09-25 14:15:21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从鹿城区反诈中心了解到,今年1月份以来,鹿城区共接到“注销校园贷”类诈骗警情61起,损失金额高达206.61万元。根据数据统计,受骗对象中女性占比达78.7%,20至25岁占比72.1%,受骗金额在1万元以上的占比75.41%,最高诈骗金额为13.82万。

  9月1日,住在鹿城区南汇街道的受害人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京东金融”客服,称其在学生时期贷过款,让其配合将账户注销。对方让受害人加QQ,并发来一张图片,显示受害人征信不足,让其到其他贷款平台将钱取出,再转到对方指定的账户做流水。之后,受害人在两个平台借款转到对方账户,发现被骗,总损失6万元。

  无独有偶,9月4日,鹿城区蒲鞋市街道也发生一起类似的诈骗案,受害人接到一个自称“中邮钱包”的客服电话,说要注销其之前上学期间在网贷平台的信息。对方称因其征信分比较低,无法注销账户,需要在之前注册过的网贷平台再借款,把额度清空,然后将钱转入对方的指定账户核实情况,才能将信用分提升注销账户。于是受害人在三个借贷平台借了三笔钱转到对方的银行卡,共计被骗3.8万元。

   警方提醒>>>

  不存在所谓的注销网贷账户的操作,只要按时还清贷款,就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且个人征信无法人为修改。一旦接到此类自称信贷服务机构客服或征信工作人员,以“注册网贷账户影响个人征信”“降低征信安全系数”等理由诱导当事人注销网贷账户的,均是诈骗。个人征信报告请认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如有疑问或对个人征信记录有疑义,请拨打唯一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电话号码为4008108866,或直接访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查询http://www.pbccrc.rog.cn/。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通讯员陈乐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