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黄田老人家门口可享晚年幸福

养老服务中心“万寿山庄”正式揭牌开放,目前可供20位老人入住

发布时间:2020-09-22 23:44: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2日上午,在黄田街道新黄村,养老服务中心“万寿山庄”正式揭牌开放,除了提供住宿,该中心也会对有需求的老人提供上门照顾的“喘息服务”。从此附近老人便可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服务,感受幸福晚年。

  9月22日上午,在黄田街道新黄村,养老服务中心“万寿山庄”正式揭牌开放,除了提供住宿,该中心也会对有需求的老人提供上门照顾的“喘息服务”。从此附近老人便可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服务,感受幸福晚年。

  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黄田街道新黄村的万寿山庄,在经过县民政局、黄田街道相关领导、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致辞后,“万寿山庄”正式揭牌启用。现场还举行了入住签约仪式,居民何建光的父亲成为这里的第一位“客户”。何建光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年事已高,而自己则在外地经商,不能够很好地照顾父亲。“这里的环境很好,我的父亲也非常满意,这样我们就可以没有牵挂地出去做生意了。”何建光说。

  此外,附近村居的老人们也来这里参观体验,村民郑阿婆表示,养老服务中心建在山边,空气清新环境好,而且还有很多老年朋友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郑阿婆说,“山边空气好,我们老年人最喜欢这样的环境了。等再过几年我就好好考虑一下,到时候也搬到这里来。”

  记者了解到,“万寿山庄”由温州嘉园养老服务公司负责营运,目前可供20位老人入住,同时该养老服务中心也向附近群众提供“喘息服务”,家中有事的可以短期托养老人,如有需要工作人员也可上门服务。“有的家庭可能要出去做生意或者安排一个出游计划,但是因为家庭中有年纪大的老人要照顾就耽搁了。那么我们的‘喘息服务’可以短期托养老人,这样就不会产生冲突,老人家属可以安心地出门旅游或谈生意,老人也可以被照顾得很好。”温州嘉园养老负责人吴建姜介绍。

  据了解,该养老服务中心也是黄田街道的民生实事之一。黄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卢金海表示,建成这样的养老服务中心可以满足老年人需求,接下来黄田街道也会以此为基础“抛砖引玉”,吸引更多养老服务中心入驻,为辖区老人们绘制更好的夕阳图景。

(作者:高杜欣 李陈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