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活动回顾︱幸福奶茶心理沙龙第36期:智慧父母课程之三

——《情绪管理》心理沙龙活动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14:41:00 编辑:陈畅 字体:

  9月20日晚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晓笑老师在上塘城市书房主讲智慧父母课程第三课《情绪管理》,跟家长朋友们分享面对孩子时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

  陈老师用5个情绪给家长们做破冰热身:喜悦、愤怒、悲哀、恐惧、紧张5个基本情绪。家长朋友们根据自己抽到的情绪词汇表演情绪状态,其他家长进行情绪识别,课堂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热身破冰游戏结束后,家长朋友们很快就觉察到了自己的情绪:察觉到自己的无奈,会批评孩子,孩子作业不做很气氛等等。并纷纷讲述了智慧父母课程上一次课上完后,这几天自己的状况好多了。

  有家长说孩子不去上课,我会站在孩子的角度看问题,平静的处理,有一个和谐的结果。陈晓笑老师问:对于这样的事,你的情绪是什么?

  第二个环节陈晓笑老师通过一个故事让家长朋友们来演绎,体验情绪、觉察情绪。故事是孩子很迟回家妈妈的情绪会是怎样?!家长朋友们积极参与表演活动,传递出了自己的情绪,有生气、指责、愧疚、幸福。

  最后分小组模拟练习,家长们讲述自己家庭生活中的一件事情带给自己的情绪感受是什么!家长们说孩子的问题不会顺着我们,会反复、会爆发、会反抗。家长们非常敞开聊自己孩子的事情,觉察到自己的气愤、伤心、无奈。此次分享会后,也让很多家长在面对孩子的种种问题行为时,或者自己的生活工作方面,总会出来各种情绪,焦虑、气愤、无奈、紧张等等,也有了一定的措施和办法,不会像之前一样束手无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