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永嘉7人上榜!今天,温州这个活动温暖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2 07:10: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大力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礼敬最美人物,弘扬最美精神,9月19日上午,第18个公民道德日主题活动暨2020年“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发布仪式温暖开幕,本年度1月至8月共有83例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上榜,其中永嘉7人。

  为大力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礼敬最美人物,弘扬最美精神,9月19日上午,第18个公民道德日主题活动暨2020年“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发布仪式温暖开幕,本年度1月至8月共有83例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上榜,其中永嘉7人。

  此次我县获表彰的“温州好人”表彰来自各地各部门推荐的“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等各类好人。

  @掌上温州客户端

  一起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人吧!

  ↓↓↓

  2020年度1月至8月

  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名单

  周翁益,男,1979年5月出生,籍贯温州永嘉,中共党员,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调控员。自2006年以来,他以发起人身份,与残友创办温州第一个残疾人交流平台“瓯越自强社”,十多年来他励志以“以残助残,共谱自强”为宗旨,和社团残友组织了大大小小公益活动不下百场,让整个温州地区500多名残疾人士受到了鼓励和帮助。后又陆续加入“红十三爱心社”与“中国狮子联会浙江楠江服务队”,十几年如一日地专注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扶危济困、结对助学、护送高考等各项爱心帮扶活动,正己助人、服务社会,不断传播暖心正能量,近年来先后荣获2015温州市优秀助残志愿者、“十二五”温州市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第三届永嘉县最美残疾人、“温州好人榜”等荣誉。

  叶兰梅,女,1981年3月出生,籍贯永嘉,群众,永嘉县北城街道大亨村居民。在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之前,兰梅就是一名积极响应国家无偿献血号召的热心人,已有十几年献血史,共计献血3600ml。2016年,当得知加入造干志愿者可以有机会救人一命的时候,她毫不犹豫的申请加入。三年后,今年7月,叶兰梅接到永嘉县红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后,毫不犹豫就做出捐献的决定。在打动员剂那几天,叶兰梅总是前脚送了孩子去上学,后脚就赶去温州医院打动员剂,频繁坐车以及缺乏足够休息,加重了药物反应。为了尽量平衡好家庭和自己挚爱的公益事业,她实在不舒服就选择靠一下进行自我调整,最终凭借自己坚定的意志,她成功履行了光荣的使命。捐后有人问叶兰梅:“为了一个不认识的陌生人做这么多,值得吗?”兰梅的回答腼腆中带着一份坚定:“能救人一命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能碰到的。既然让我碰到了,我就一定要帮到底。”

  黄金余,男,1948年11月出生,籍贯温州永嘉,群众,永嘉县乌牛街道大嶂村人。2020年2月6日,在阴雨绵绵中,黄金余独自撑着伞,怀揣“口罩”走进永嘉乌牛派出所接警大厅。见到值班民警,他当即把“口罩”塞到民警手里,“这里有两个口罩,你们辛苦了!”说完转身要走,民警道谢的话还未说出口,见他已快走出大厅,再掂掂手里红包感觉不对劲,打开一看,竟是厚厚一叠钱!民警赶紧追上老人表示感谢和拒绝。老人焦急而诚恳的说道:“我是农民,没什么本事。现在国家有难,这就是我一点点心意,你们收下。”由于老人态度坚决,民警只得陪同老人到红十字会进行捐献。年过七旬,在家务农的黄金余来自以孝闻名的乌牛大嶂村。他白天下地劳动,晚上刷金银纸补贴家用。深受大嶂孝文化熏陶的他从来都是以“扶贫帮困”为己任,谁家有难他都愿意伸手帮衬一把。对待村集体事业更是出钱又出力,目不识丁的他说不出冠冕堂皇的大道理,只是默默付诸于道德实践。

  陈惟惠,女,汉族,1993年9月出,浙江永嘉人,2014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永嘉县中医医院呼吸内科护师,浙江省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除夕夜在得知永嘉要选派护理人员前往武汉支援的消息后,陈惟惠抢着写下“请战书”,成为一名“风雨中的逆行者”。“我自愿加入医疗援助队工作,我有信心能够胜任这次的援助任务。我在ICU工作4年多,在呼吸内科工作1年多,有丰富的呼吸和重症医学护理经验,能熟练使用急救设备和抢救经验,我的专业技能也正是武汉目前最需要的,因此这次支援武汉是她的职责所在,也是最佳的人选。”陈惟惠写下请战书,成为温州市第二批派遣武汉的医务人员之一。

  吴书剑,男,1978年12月24日出生,籍贯苍南,党员,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温州支队四大队民警。自浙江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从警20载的吴书剑,就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既要全力保障辖区高速公路主线的道路畅通、行车有序,又要积极协助收费站防疫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开展疫情防控筛查工作,确保路面管控和疫情防控的“双安全”。而吴书剑的妻子于小妹作为一名医师,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奔赴战“疫”的一线阵地,这对战“疫”夫妻因工作的忙碌已完全无暇顾及因身体原因需要每天在皮下注射一定药物的11岁女儿。为了不耽误彼此的工作,两夫妻最终无奈又心疼的决定由妻子于小妹每天通过手机视频连线的方式,手把手的教女儿打针。作为“警医”家庭的小孩也显得异常懂事,她用自己坚强的意志支持着父母的工作,让这对最美战“疫”夫妻可以毫无后顾之忧的全身心投入战场。

  陈岩法,男,1942年6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州永嘉,永嘉县巽宅镇下二村村民。他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普通农民,夫妻俩靠种地生活,用家徒四壁形容也不为过;他亦是退伍不褪色,胸怀赤诚心的退伍军人。今年6月1日,在上山务农途中,陈岩法无意间发现路边黑色袋子里装有五万元现金,四下无人,面对“巨额”金钱诱惑,他坚守本心,不为所动,主动联系焦急万分的失主如数归还。面对失主送来的锦旗和连连道谢,年过七旬的他腼腆中带有一丝坚定,“这没什么,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他自认为一生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业,拾金不昧、支持村集体事业,积极抗台战疫只是他骨子里的一种道德自觉。但在外人看来,他很平凡,却很伟大。

  黄爱中,女,1976年3月出生,籍贯温州永嘉,群众,永嘉县楠江口腔门诊部医生。她自1998年开始投身口腔医疗行业以来,二十年如一日,以“信”待人,是永嘉因“诚信”闻名的道德模范。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黄爱中充分依托自己的职业优势,各方奔走,多次与平日药械采购的厂家沟通联系,在历经货款被退、物资滞留机场无法运回等种种周折之后,最终她凭借自己足够的真诚和不达目的不放弃的执着,终于取得厂商信任,并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将自费采购的15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双医用手套、1000瓶消毒水、500瓶酒精及近百箱食品亲自送到一线单位及人员手里。其实抗疫期间的不遗余力只是黄爱中甘于奉献的一个缩影,免费捐资助学、山区扶贫助困、成立“诚信基金”都是她的公益常态,如她而言,她享受“去爱”的过程。曾获第四届永嘉县道德模范。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