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规范校园语言文字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人员到县机关幼儿园等学校开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1 23:16: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人员来到县机关幼儿园、县实验中学查看校园规范字使用情况。

  日前,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人员来到县机关幼儿园、县实验中学查看校园规范字使用情况。

  检查人员首先来到县机关幼儿园,抵达幼儿园入口处,随即展开检查,对入口处宣传牌文字排版、错别字等细节提出整改建议。随后,工作人员随园内指引教师对宣传栏、标识牌等文字内容较多处进行细致检查。园内教师表示,为使学生养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良好习惯,园内安排大中小班分别进行了诗歌朗诵、小小普通话宣传员等多种活动,同时开展“啄木鸟”活动,让教职工和孩子们一起加入到校园规范字整改当中。

  在县实验中学,检查人员将拼音拼写规则、段落规则、标点符号使用规则等需要注意的要点一一告知,相关教师一些细节立即进行整改。检查中,县实验中学教师发现正在张贴的消防宣传海报存在文字排版不规范情况后,立即上前告知,督促尽快改正。县实验中学教务处有关人员说,目前学校内正开展黑板报比赛,主题便是“说普通话,写规范字”。

  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有关人员表示,此次检查旨在更好地督促校园进一步营造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养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良好习惯。

(作者:郑璐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