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媒:疫情加剧美国财富不平等状况

发布时间:2020-09-21 14:04:30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参考消息》19日刊登源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的报道《自今年3月以来,美国亿万富翁的财富增加了8450亿美元》。报道摘要如下:

  美国政策研究所一份关于财富不平等状况的最新报告显示,从3月18日到9月15日,643名最富美国人总共“聚敛”了惊人的8450亿美元资产,其财富合计增长了29%。

  报告指出,迅速增加的财富使美国最富有人群的净资产总额从2.95万亿美元增加到3.8万亿美元。收入最高的上榜者包括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利森等。这项研究基于《福布斯》记录的个人净资产数据。

  报告作者之一、美国政策研究所不平等问题项目主任查克·柯林斯指出,新冠危机正在“快速加剧美国现有的不平等”。

  这场新冠大流行带来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一场就业危机,失业率在4月份达到14.7%,8月份回落至8.4%。自2月份以来,美国的就业岗位减少了1150万个。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近期虽有所减少,但仍是疫情前的4倍多。

  亿万富翁资产的增长很多都与公司财富的增长有关。

  亚马逊股价今年上涨超过60%,公司首席执行官贝索斯的净资产自2月8日以来增加了逾500亿美元。创建沃尔玛的沃尔顿家族净资产总额自今年2月以来增长了600多亿美元,这家零售巨头的利润同比增长近80%。

  柯林斯发现,在疫情开始6个月后,与大衰退时期相比,穷人和中产阶级承受的经济压力跟富人有极大的差异。他说,国会必须修改政策上的漏洞,否则,持续的财富集中将以可怕的、无法挽回的方式改变美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