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猕猴桃丰收季 销售却成难题

发布时间:2020-09-20 18:10: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九月份,是猕猴桃收获的季节,我县很多猕猴桃种植基地都迎来了丰产,但是因为疫情原因,今年前来收购的客商比往年少了,猕猴桃的销路成了难题,丰产的果子代表着丰收的希望,可在销路面前,丰产却也是一种压力。

  九月份,是猕猴桃收获的季节,我县很多猕猴桃种植基地都迎来了丰产,但是因为疫情原因,今年前来收购的客商比往年少了,猕猴桃的销路成了难题,丰产的果子代表着丰收的希望,可在销路面前,丰产却也是一种压力。我县岩头镇岩头村箬坑垅和北城街道大亨村的猕猴种植基地都遇到了滞销的难题。

  在岩头镇岩头村箬坑垅的猕猴桃生长基地里,记者站在山边放眼望去,绿油油的猕猴桃挂满枝头。基地负责人盛长城告诉记者,他种植猕猴桃已是第5个年头,品种从新西兰引进,总共有80多亩,往年这个时候猕猴桃卖得差不多了,今年由于雨水多,小果偏多,影响了卖相,还有2万多斤的小果在树上,没人来收,今年即便是节假日,猕猴桃园里也少有客人来采摘。

  这里的猕猴桃果实椭圆形,光皮无毛,皮薄肉厚,香甜多汁。记者随手摘下一颗成熟的猕猴桃,剥开皮的绿色果肉,一口咬下,酸甜爽口,果肉绿色,水分充足。

  盛长城告诉记者,他家的猕猴桃不打除草剂,坚持人工除草,不施化肥,坚持草木肥和有机肥。每年秋后落叶开始剪枝、施基肥,灌溉越冬水,防虫,来年春天开始施春肥、掐秧、灌溉、授粉、疏花疏果到最后成熟上市,历经接近一年的辛勤细致管理,换来满树果实累累。由于销售渠道单一,目前,盛长城已联系电商,以及微商等洽谈将猕猴桃放到网上销售,并准备通过直播等方式推广猕猴桃。

  据悉,岩头村箬坑垅还有2万多斤的小果,如果在这一个月销售不出去,果子成熟过度将会掉落烂掉,为了缓解销售压力,中小果10元1斤,现在100斤起5元1斤。想吃猕猴桃的朋友可以直接和盛长城联系,联系方式:13587736556(微信同号)。

  近日,记者来到北城街道大亨村亨岙红心猕猴桃基地,一颗颗饱满的猕猴桃挂在藤蔓上,浓浓果香扑鼻而来,种植户虞廉妙正在采摘成熟的红心猕猴桃。虞廉妙告诉记者,自己种的猕猴桃品种来自新西兰,果实呈现出红心黄肉,甜度很高。目前,种植基地开展了采摘游业务,有不少来自瓯北、龙湾、乐清等地的客人前来采摘购买。为方便顾客,基地还提供快递业务免费邮寄,顾客可以通过电话订购的方式,远程购买猕猴桃。

  眼下,亨岙红心猕猴桃基地的猕猴桃已进入最佳采摘期,采摘期为一个月,大果15元一斤,买十箱送一箱(一箱五斤装),果实绿色有机,不打膨大剂等农药。有兴趣的市民可联系种植户虞廉妙:电话15325777063。

(作者:潘金花 见习记者 胡丽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